这是一场在白纸黑字间的冒险!

【北米双子】五百英里

#取名无能#

#北米双子#

#ooc慎#

#文笔渣+逻辑废#

#私心套了自己喜欢的两首歌#

#越写到后面越随便(×)#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四野只有一个简洁的车站,再无其他,显得有些荒凉。

长途车缓缓停下,乘客们接连下车,大多是刚毕业的年轻人。有些拖着重重的行李,有些只是简简单单地背着一个轻盈的包,但无一例外的,他们的脸上都似乎透露出了一些对新生活的期待。

车站旁,有个男孩,倚着站牌,抱着一把民谣吉他。男孩戴着眼镜,身上的衣服倒很有电影里西部的感觉,淡金色的头发,最瞩目的是头顶上似乎是无论如何也抚不下去的呆毛。手指拨弦,琴弦振动,随之发出乐音,男孩跟着吉他伴奏轻轻哼唱:

“Away from home

Away from home

Away from home

Away from home

Lord I'm five hundred miles away from home

……”

透过男孩略微有些反光的眼镜,能看到他湛蓝色的双眼微眯。

逆光,令人有些心醉。

 

阿尔弗雷德已经到这个地方五年了。五年,说长不长,但的确能让人改变很多。那时年少冲动的少年,已经平添上了一分成熟。

……或许并没有。

“呦西,欢迎大家来到这里哦!Hero 代表这里的大家欢迎你们哦!Hero 是西部开发的志愿者哦!”一曲毕后,阿尔弗雷德举起吉他,朝从车下下来的旅人们大喊,声音里充满了活力。旅行者们含笑着路过。

 

这是阿尔弗雷德来到西部的第五年,这也是他离开马修的第五年。

马修,威廉姆斯,阿尔弗雷德喜欢的人,阿尔不清楚马修知不知道这件事,但阿尔知道,马修并不希望阿尔去西部,但他还是决定支持阿尔。坐火车离开那天,马修没有来为他送行,只是托人送了封信———信上是熟悉的字体:抱歉,我怕我会舍不得你,所以,我没有来。

 

 

A hundred miles

A hundred miles

A hundred miles

A hundred miles

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

火车渐渐离了车站,阿尔将那份信翻来覆去地看,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勾起他的回忆。

“Five hundred miles ”马修喜欢的歌。

阿尔不知道五百英里究竟有多远,对他而言,这是个有点抽象的概念。但是阿尔知道对于爱的人,无论离开他多近,都会思念。

那封信,阿尔现在还留着,只是放在柜子的角落里,不去触碰,怕激起自己的思念。

阿尔小心翼翼地断绝了所有与马修的联系方式———他不想因为思念而放弃了自己的梦想———他想成为一个英雄,而西部志愿者,是一个很好的选择,至少,他是这么想的。

五年里,阿尔和马修没有联系过,两个人像是完全断了联系。

不是阿尔不想念马修。有时的夜晚,望着略微有些淡紫色的星空,他就会想起马修———以及马修那双漂亮的烟紫色眼睛。也不是他不想回去,只是出于责任感,对这里以及自己的选择的责任感。

七年,过了七年就好了,有谁说过,只要七年,就能忘记一个人。阿尔觉得这句话是真的,他自认为已经慢慢地淡忘马修了,无论是马修的声音,还是他与马修的过往。

 

 

但事实证明,他错了。

 

 

时间过得很快,连阿尔自己也没有注意到,又是两年的时间悄悄溜走———这是他在这里的第七年。每次长途汽车到的那个清晨,他都会到车站去,带着自己的吉他,弹上一首五百英里———这俨然已经成为了习惯。最开始,他希望能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影从车上下来,无论是谁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他不再期待,他失望过。这里也有我的朋友,不是吗?他自我安慰道。

又是如同往常一样,阿尔弗雷德低着头,倚靠着站牌,手指划过琴弦……

太阳还没有升起,天也还只是朦朦胧胧的亮。

长途汽车减速,停留片刻,又缓缓离开———这是一辆送和自己一样的志愿者们的汽车。

吉他弹过前奏,阿尔弗雷德半张开嘴,准备随着唱下去。

“If you miss the train I'm on

You will konw that I am gone

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

……”

阿尔听到一个声音在伴奏下,轻轻哼唱。和阿尔的声音不同,哼唱者的声音更加的轻柔,有点像是在哄小孩子的那种轻柔。

阿尔愣住了,手上拨弦的动作也随之停下。他认出了这声音。

“怎么了吗?”声音的主人开口了。

“……马蒂?”对于出乎意料来到自己身边的人,阿尔的惊讶中掺着一丝惊喜。

“是我哦,阿尔,好久不见。……你的吉他弹得不错呢。”马修歪着头,对阿尔眨眨眼睛。透过一层薄薄的镜片,阿尔看见了那双熟悉的烟紫色眼睛。

阿尔扑上去,抱住马修,在他耳边轻语:“嗯,好久不见。”千言万语,只是汇成了一句简简单单的见面语。马修轻轻的嗯了一声,回抱住阿尔。

太阳还没有升起,天也还只是朦朦胧胧的亮……

 

 

有人说,七年时间可以把我们全身的细胞都更换掉,于是,只要七年,我们就可以忘掉。可是,七年过去了,我还是无论如何也忘不掉你,忘不掉你的一切。

 

 

 

天空开始逐渐变得明亮,初升的太阳有些刺眼。

车站里不再有人。

远处,是一个抱着吉他的男孩和一个拖着行李的男孩,欢笑着前行……

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

#渣爆#(≡Д≡;)


三个月前写的,改了改就发出来丢人现眼(捂脸)

 

©U.S邮政寄件 | Powered by LOFTER